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新闻通知类

专业人员现场培训


AED设备安装在体育馆入口处


20211123日,学校首个AED心脏除颤仪救护点”在学校体育馆正式启用。体育教学部教师、校医院医生代表、学生安全委员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心肺复苏、心脏除颤”专题培训。

AED心脏除颤仪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该设备可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可供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被誉为“救命神器”,可有效预防体育运动中意外事件发生,提升运动伤害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培训师详细讲授了对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及注意事项,并做现场演示,让广大师生掌握了最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学习了AED相关知识,规范了心肺复苏术和心脏除颤器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在这次活动之前,我对AED心脏除颤仪没什么太多的了解,但现在它让我对自己和其他同学的生命多了一份放心。”来自体育教学部的张嘉怡同学说道。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了解到更多关于心脏复苏的医学知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对生命多一份信心。

“AED心脏除颤仪救护点”的启用是体育教学部和校医院共同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将面向全校师生举行更广泛的AED急救知识培训,配备更多的急救设备,更好的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张嘉怡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