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场馆管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校区体育馆于2009年落成并投入使用,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综合性体育馆,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标志性建筑之一。体育馆占地面积 5.3万㎡,建筑面积1.8万㎡,总投资1.5亿元,设计有比赛馆和训练馆两部分。比赛馆成马鞍形,建筑高度为31米,净高17米,顶部凯威特联方网格形钢结构横跨110多米,建设难度大。比赛馆总座位数5600个,最大内场尺寸36.6×56.6m,可举行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手球等赛事。训练馆包括篮球训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美操馆、跆拳道馆等多个附属场馆。体育馆附设有贵宾室、运动员休息室、裁判休息室、会议室、药检室、新闻发布中心等多个功能用房,配备有先进的中央空调、灯光、音响、电子显示设备,可以满足各类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需求。

  唐岛湾校区拥有丰富的室内外体育场馆资源,除1座综合体育馆外,还有1个大型田径场、1个多功能看台,3个乒乓球教室,2个健美课教室。室内场地总面积为23830㎡,生均0.91㎡,室外场地总面积111496㎡,生均4.26㎡。室外运动场地相对集中于体育馆东至讲堂群西区域、学生宿舍区及小黄山东北麓,全部为塑化场地,达到《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配备目录》相关条目要求。校区各类体育设施配置完善,室内外场馆和器材管理制度完备,场地、器材利用率高。校内学生宿舍区域开辟有四块学生健身区,由专业公司针对大学生身体条件特点,量身设计了健身器械,广受大学生的好评。2013年建设高规格轮滑球场地,开设轮滑球课,实现了专业运动人才储备和相关知识的探索和积累。小黄山素质拓展基地的建成是近年打造的又一特色体育项目,由素质拓展项目和攀岩项目组成,面向学生开设选修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综合性体育场馆2020年建成,现已投入使用1个室外网球场,2块五人制足球场,4块室外排球场、5块篮球场。篮球馆(羽毛球场)、乒乓球室、舞蹈教室、健身教室、室外健身器材等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齐全,充分保障驻区师生体育健身活动需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秉承“科学管理、优质服务”理念,充分保障学校公体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师生健身需求,同时为政府、社会各界体育运动、大型集会活动等提供了充分便利条件,为学校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体育场馆在发挥体育文化活动基地、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宣传展示学校特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开馆以来,先后承接和圆满完成了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金凤凰”电影奖颁奖典礼、第十一届全运会男排小组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排比赛、乒乓球超级联赛等近百次重要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体育场馆管理运营经验。


唐岛湾校区体育馆场地统计表
场地名称场地类型场地数量场地位置
主馆(5600座)木地板1主馆一楼
力量房(305㎡)普通1主馆一楼
跆拳道馆(217㎡)木地板1副馆一楼
篮球馆(608㎡)木地板1副馆一楼
乒乓球馆(353.5㎡)木地板9副馆一楼
健美操馆(536㎡)木地板1副馆二楼
羽毛球馆(892㎡)塑胶7副馆三楼


唐岛湾校区室外场地统计表
场地名称场地类型场地数量场地位置
篮球场(30个)塑胶4体育馆东侧
3研究生公寓南侧
15讲堂群西侧
8工科楼北侧
排球场(34个)塑胶6体育馆东侧
4研究生公寓南侧
13讲堂群西侧
11工科楼北侧
网球场(13个)塑胶8讲堂群西侧
1研究生公寓南侧
4看台东侧
标准田径场(1个)塑胶1体育馆东侧
五人制足球场(6个)塑胶6看台东侧
轮滑场地(1个)塑胶1看台东侧
轮滑球场地(1个)塑胶1看台东侧
乒乓球教室(33张)塑胶917号楼二楼
1811号楼
健美课用房(554.4㎡)普通289.8㎡15号楼下
264.6㎡10号楼下
室外健身器械区4片(1100㎡)普通4玉兰苑西、研究生楼之间、工科楼北、田径场西


古镇口校区体育馆场地统计表
场地名称场地类型场地数量场地位置
篮球馆(羽毛球场)木地板1(8)文体中心
乒乓球教室塑胶2文体中心
舞蹈教室
木地板1文体中心
健身教室
木地板1文体中心
网球场
塑胶
1
宿舍楼西侧
足球场塑胶
2

篮球场塑胶5

排球场
塑胶4


(注:相关数据更新截止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