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同三江路社区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49

为增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提高居民的维权意识和能力,2024年3月15日下午,体育教学部联合三江路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蕾为社区居民和大学生进行讲解。

活动伊始,赵蕾律师向社区居民及各位学生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基本内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为目的;以实质公正、弱者利益优先保护、全社会共同保护为原则的法律规范。”随后,赵蕾律师列举大量的案例和法条,从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争议解决与法律责任三个方面依次进行系统讲解。最后,活动设置答疑环节,大家针对生活中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向赵蕾律师进行提问,赵蕾律师对问题逐一解答,切实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为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活动期间,体育教学部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倡导消费者合法维护个人权益,同时在现场协助承担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布置会场、维护秩序等工作,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展现了高体学子良好的青春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深入推进了三江路社区普法工作的开展,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郭子铭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