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生会举办2024年“健康之美”思美节主题讲座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大学生自信、自爱、自强的良好品质,3月7日晚,体育教学部学生会在体育馆会议室举办“健康之美”思美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体育教学部牛静、赵岑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求学、职业经历,从大学生活、个人发展、竞技训练等方面分享成功经验。

 

讲座伊始,牛静老师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提倡同学们广泛而深入地学习新知识,坚持全面发展,在刻苦训练的同时,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视野,主动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随后她围绕着“人不轻狂枉少年”这一主题,鼓励大家把握大学青春的美好时光,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

 

随后,赵岑老师就思美节的意义引出“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这一主题,通过别出心裁的投票环节,活跃了现场氛围,调动了大家的情绪。她解释了男女平等的含义,鼓励女性发现自己、看见自己,最后抛出话题“如何平衡两性关系”和大家共同讨论,启迪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面对解决两性之间的矛盾和问题。最后,两位老师热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美”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树立乐观向上、积极自信的心态,学会平衡学习与训练的关系,逐渐成长为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吴啟睿 武芷境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