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开展寒假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7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确保寒假期间体育场馆及运动设施安全有序运行,1月11日,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分别对两校区体育场馆及设施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与唐岛湾校区物业公司进行座谈

与古镇口校区物业公司进行座谈

检查前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分别与两校区物业公司进行了座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布置了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及时研判风险隐患,保证校园体育场馆及设施的安全使用。大家要切实负起责任,压实压紧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认真落实应急工作机制,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强化部门协同与应急联动,严格落实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检查两校区室外场地与健身器材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室内体育馆、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看台下各功能用房、办公室以及室外的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健身路径等运动设施。对场馆内安全用电情况、消防设施情况、安全保障情况以及场馆设施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检查两校区室内场地与用电安全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卢志同在检查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场馆设施安全有序运行。本次安全大检查还衔接了2024年春季开学体育场馆的准备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有效完善了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的管理,提升了体育场馆的服务功能,为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运动环境。

【作者:卢志同  摄影: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