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我部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实训师培训班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实训师培训班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鸿江、秘书长骆秉全,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赵锋出席开班仪式。我部派出焦喜便、赵延敏2名教师参加。

此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近100所高校的12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高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实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闫琪,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授李春雷、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教授周越,首都体育学院高级教练员谭正则分别从大健康背景下的功能训练运动处方在预防损伤、缓解疼痛、促进健康的独特作用与应用方法;竞技体育中关键身体素质中力量与速度的训练理念;功能性体能训练的理论与实践;运动员训练中的身体机能评定与监控四个专题进行了讲述、示范和互动。

培训结束后我部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对体能训练理论和训练计划制定的认识水平,还在运动损伤预防、功能性恢复手段和处理的实践能力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仅丰富了知识,还开拓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体育教学实践中来,为我校体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体育教学部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和培训工作,积极“请进来,派出去”,不断提升教学工作和实践水平,为我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作者:焦喜便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