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我部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2023年“新时代高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会议汇聚了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校体育的使命与担当”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部派出尤洋、李承伟2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骆秉全教授首先作“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部署2024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新时代、高质量、可持续与我国高校体育的发展”“审核评估视角下高校体育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会议对目前高校体育发展的现状和方向有了深入的把握,对引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致力于探索高校体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构筑高校体育教师与相关科研人员、学术机构进行交流的平台,搭建高校间体育发展、学科建设、训练竞赛、体质评价和场馆利用等联系的桥梁,寻找成为为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咨询和学术支持智库建设的路径。体育教学部历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体育专业委员会的建设,支持教师参加学会各项活动,近年来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大、重点项目3项,提升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的发展水平,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作者:李承伟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