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77



近日,根据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修订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的意见,体育教学部召开了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海滨主持,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议通过大学生体质测试数据分析,呈现出一年级处于起始阶段,二年级成绩最高,三年级开始下降,四年级降到最低,这与一、二年级开设体育课情况高度吻合。为使学生的测试数据保持较高水平,体育课能否开设到大三成为本次研讨的主题。本次会议在周伟主任的引导下,精准分析了体育教学部的师资实际情况以及即将面对两校区开课的实际困难,计划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教师负责体育教学到第六学期,以保证学生体质测试成绩的不断提升,待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后,适时更改为三年级学生实行线下授课。


撰稿人:孙霞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