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学校定向越野锦标赛获甲组团体冠军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81

我校参赛队员合影

5月13日-14日,2023年山东省学校定向越野锦标赛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蛟龙航空主题乐园举办,我校定向越野队与定向越野协会10名队员代表参赛,斩获6金4银2铜,并获大学甲组团体冠军、大学甲组女子团体总分冠军、大学甲组团体总分亚军,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证书。化夏获评“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设“短距离赛、百米定向赛、接力赛(3人)、团队赛(4人)”四种竞赛项目。大学组共设置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中甲组是由普通本科院校组成。赛事第一天,参赛队员们迅速适应场地环境,获接力赛女子第一名,男子第二名;短距离赛女子第一、二、三、四、七名,男子第一、六、八名。赛事第二天,队员们顶着30℃的高温,合作分图、全力奔跑,获团队赛女子第一名,男子第二名;百米定向赛女子第一、二、四、六名,男子第一、三、六、八名。

定向运动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国际定向联合会(LOF)于1961年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是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之一,属于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今年,定向越野也成为2025成都世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校定向越野队是体育教学部根据石油、地质等专业特色建立的普通大学生体育训练队,体育教学部化夏老师为教练员,队员由各学院普通大学生组成,主要训练运动员野外识图、用图及陌生环境如何快速确定前进方向的能力。

本次比赛,锻炼并检验了定向队识图定向与体能结合的能力,更加激发了团队的协作意识与奋斗精神,为我校定向越野队和协会后期训练和赛事参与度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