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结合体育教学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5月9日,体育教学部举办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读书班由部党委书记姜永增主持。

姜永增在读书班上指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解决体育教学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推动学校向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期间,读书班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和医疗方面的重要论述内容。通过运用领学领讲,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做到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班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围绕“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主题进行集中研讨,重点讲学习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讲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中升华了认识、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形成以处级领导干部带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效果,特别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教授为大家做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集中的读书班学习,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体悟、深入交流研讨,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政治能力有新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思想认识有新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更精准、理解更透彻,在理论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工作谋划有新思路,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体育教学部和校医院实际提出新举措,不断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公体教学、群体工作、科研工作、医疗和场馆管理工作水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单位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体育力量。

【作者:卢志同   摄影:武芷境   审核:姜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