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99

4月23日,体育教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姜永增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姜永增首先传达了王勇书记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勇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王勇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通过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具体从全面准确把握,增强实效性;深度聚焦聚力,增强针对性两个大的方面落实。二是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走深走实。具体从理论学习要做到学用融合;调查研究要做到走深走实;推动发展要做到见行见效;检视整改要做到从严从实四个方面进行贯彻。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宣传引导,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姜永增对体育教学部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动员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结合体育工作,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等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卫生领域重要论述的学习,带头提高课程思政能力,探索实施课程思政的有效形式,强化体育育人;二是在行动上高度自觉,自觉强化实践锻炼。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调查研究,通过深入师生群体对公体教学、群体工作、体质测试、医疗和场馆服务等进行广泛调研,着眼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通过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排查解决存在的难题,从师生所盼所需角度思考解决实际困难,为师生健身、医疗等提供精准服务。要不断凝练单位体育特色,整合周边医疗资源、体育资源,按照学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要求不断强化校地合作,着力“体医融合服务师生健康”,推动与地方的体育文化交流,强化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学校体育工作和医疗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在落实上承责担当,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体育教学部和校医院实际,从严从实抓好学校体育工作和医疗工作。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保障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竞技体育、公体教学、群体工作、科研工作、医疗工作水平。要对标国内外一流体育院校和一流校医院建设标准,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围绕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体育学科建设、竞技体育、公体教学、群众体育等中心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体育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走访调研,以严实的作风梳理当前单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高标准抓好检视整改,制定详实有效的落地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单位事业发展新局面。随后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

随后姜永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姜永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最后姜永增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迅速传达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向全体师生党员传达中央、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与学校党委的安排要求,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部党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动员部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见行动见实效;三是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奋进的姿态、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作者:卢志同   摄影:姜庆林   审核:姜永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