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师参加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和提高体育教学部教师的急救知识与技能,2023年4月1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了专项急救知识培训。培训活动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海滨主持,邀请了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的的梁爽医生和邱晨医生,她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急救知识传授给在场的教职员工。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解救、心脏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三个专题,医生们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解救、心脏体外除颤仪使用的具体细节,为了使参加培训的教职员工熟练掌握这些技术,邱晨医生和梁爽医生逐一进行指导并组织了考核,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全部通过了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并将取得青岛市新海岸新区急救中心颁发的救护证书。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生活中的抢救意外伤害、危急重症的希望完全寄托于医院和医生身上,普通人群缺乏急救知识,而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掌握了一些必备的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目前我校每学期组织万余名学生进行体质测试,由于学生的学业任务重,身体素质差异大,在体质测试过程中偶有学生出现晕厥、低血糖等现象,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让体育教师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够更好的为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孙霞   摄影:孙霞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