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与西海岸中心医院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暨“医+健康驿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60

2023年4月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在留培楼308会议室举行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暨“医+健康驿站”揭牌仪式,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赵宏、院办(党委办)主任高红星、健共体办公室主任张龙歌,学校工会主席王德钊、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副主任王海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双方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校医院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主持。

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首先致欢迎辞。周伟对赵宏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校和体育教学部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优良体育传统、石大男排的光辉成绩、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并感谢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为我校师生解决看病就医难题、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方面所给予的支持。最后他指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加强党务和业务上的交流联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群众体育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心医院的创新突破年,希望发挥好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与学校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为师生开通绿色生命救治通道,解决看病就医难题;设立“医+”健康驿站志愿服务点,走进学校、走到师生身边开展健康查体、健康沙龙、健康讲座等活动;逐步开展医疗服务延伸活动,打造区域“健康圈”,助力健康校园建设。

会上,校工会主席王德钊为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脊柱外科运动医学副主任医师李根大夫颁发聘书,聘任李根大夫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特聘保健医生。随后双方领导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医+健康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赵宏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随后在小黄山启动了第一期联建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是校医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本着“组织联建、资源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共建原则,以“红色+健康”为主题,打造“党建联盟”,构建形成“党建引领、融合共建、多元共治、民生共促”的区域基层党建“共同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健康、构建和谐健康校园。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后,在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更好的保障我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的同时,体育教学部将充分发挥体育资源优势,为医护人员提供体育运动指导,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作者:姜庆林 王海滨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