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石大定向越野队参加全国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化夏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23

3月23日至29日,近3年来的第一个全国定向锦标赛在重庆市大足区开赛。我校体育教学部化夏教练带队,来自学校六个学院的6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共获得了3项个人二等奖、6项个人三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

图1 参加全国定向锦标赛运动员合影

 

图2 我校运动员男子接力赛起跑

 

图3赛后与中国地质大学定向越野队合影

 

图4 赛后与中山大学定向越野队合影

全国定向锦标赛作为国家级高水平A类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等21个省、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88支代表队共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赛场上,运动员们与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十余所双一流高校,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香港定向协会、深圳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等多个高水平定向运动代表队,以及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女子短距离项目冠军郝双燕、天津财经大学国家定向队队员等同场竞技,经过5天紧张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赛后,队员李继峰感叹道:“第一次参加全国定向锦标赛,和全国顶尖选手同场竞技,氛围很棒。第一场接力赛开始还有点紧张,慢慢的就放平心态了。四天共比了五场比赛,非常疲惫,但也非常开心。中距离和长距离失误都很多,有些遗憾,但经历过挫败才会成长,今后也要多参加比赛去积累经验。”

4月1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苏州太湖生态岛站在金庭镇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一千余人参加活动,其中包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众多双一流高校。这次比赛由化夏教练带队,来自我校五个学院的5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获得了短距离赛成年男子组第二名、第五名、第十四名,精英女子组第八名;长距离赛成年男子组第三名、第六名、第二十名,精英女子组第五名;个人总成绩成年男子组第二名、第六名、第七名,精英女子组第七名。

 

图5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2级研究生向磊上台领奖

 

图6赛后与同济大学定向越野队合影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事作为中国定向越野项目最赋盛名的赛事之一,将定向越野体育赛事项目带到全国各地,并且以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国际化的定向越野赛事平台为目的,促进国内外定向越野赛事体育文化交流。

在这两场高水平定向越野赛事中,石大定向越野队发扬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克服赛场上下各种困难以及自身状态的起伏,展现了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运动员们在两场赛事中取得成绩,不仅鼓舞着定向越野队成员们努力提升运动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而且让更多人能够认识定向越野,走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最终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赵金晓 化夏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