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820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以及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排,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情况,特制定2023年体育教学部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差额比例及招生限额

1.按照达到2023年国家A类地区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依据招生名额及差额比例由高分到低分划定复试分数线为:329分。

2.差额比例:按照1:1.2执行。

3.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7人。

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8人)如下: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理论成绩

外国语(英语)成绩

体育学专业基础综合成绩

初试总分

1

孙敬淳

104253540006878

50

66

247

363

2

卢恩兴

104253540006875

49

60

252

361

3

赵馨婷

104253540004056

65

77

217

359

4

韦有迪

104253540001511

58

61

231

350

5

杨慧

104253540001790

59

48

242

349

6

臧晓翠

104253540008610

59

39

242

340

7

王璐璐

104253540003723

48

39

248

335

8

王龙昊

104253540003119

56

55

218

329

三、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未在规定时间报到又未请假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复试流程:网上缴费—报到—资格审查—素质测试—复试环节(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体育专项技能测试、思想品德考核等)

  1. 网上缴费

所有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查阅本人是否进入复试(http://upc.yanzhao.edu.cn/kspt/)。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321日至323日网上缴纳复试费180元。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缴费后下载并打印《复试通知书》。

  1. 报到

考生于324日上午8:30-11:30,到青岛唐岛湾校区体育馆C115房间综合办公室报到,报到时须提交资格审查的相关材料。

3.资格审查

考生报到时复试小组秘书应逐一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考生须出示以下材料:

  1. 居民身份证、复试通知书,学历证书原件(往届生)或学生证(应届生)。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学生证或毕业证书的,可出示“教育部学信网”中做出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2现实表现情况表:空白模板可登录我校研招办主页从“复试专栏”下载,由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学工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加盖人事、组织、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考生报到时上交报考学院。

3符合国家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成绩单:考生应携带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面试时上交复试小组作为参考。

5)其他证明材料:有突出特长或有论文、著作等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面试时上交复试小组作为参考。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4.素质测试:

1)学校与每位考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2)素质测试:324830-1600期间,考生均须登陆我校研招办主页,进入“复试专栏”中提示的链接完成素质测试并按时提交。

四、复试时间、复试内容及有关安排

1. 专业基础知识笔试:

时间:324日下午16001800

地点:青岛唐岛湾校区讲堂群,具体教室于报到时向学院查询确认。

内容:学校体育学

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和《复试通知书》参加笔试。

2.综合素质面试(包含外语能力测试):

时间:325日上午830——1130

候场地点:体育馆B111

面试地点:体育馆会议室C101

次序:由考生现场抽签确定复试次序。

内容:

 ①外语能力测试包含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每生一般不少于5分钟。测试内容由考生从准备好的试题中随机抽取。

 ②专业综合素质考核,每生一般不少于15分钟。侧重对专业能力及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察,并审查参考考生在校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和其他证明材料。

 ③体育专项技能测试,每生一般不少于5分钟。考生按提前选择确认的项目进行测试,请自备运动服装及所需器材。

3.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品德修养、治学态度、诚信记录、遵纪守法、心理素质等方面。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结束后体育教学部网站将公示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

5.学校为拟录取的非定向就业考生发放《人事调档函》,考生人事档案应于入学报到前寄至我校。

6.录取名单经上级录检通过后,学校向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7.体检将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

五、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

复试实行百分制,复试成绩权重为50%

综合素质成绩=专业综合素质考核×50%+体育专项技能测试×50%

复试成绩=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成绩×4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10%+综合素质成绩×5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六、录取及评定奖学金办法:

1.录取: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复试合格的考生中按总成绩择优录取7名。

2.奖学金评定:第一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的确定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六、考试纪律要求

考生需按照体育部复试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相应流程。复试期间不得泄露及索取考试相关内容,如有违反,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取消其考试成绩,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981186

进入复试的考生请务必加入石大2023年体育学硕士复试QQ群:762664347 ,后续相关通知将在此群公布。

八、组织领导

体育教学部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周伟

副组长:宋述光  

成员:商勇  尤洋  李承伟

体育教学部复试录取监督小组名单

组长:姜永增

成员:卢志同  姜庆林

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1177

邮箱:jiangyz@upc.edu.cn

由监督小组负责保障以下纪律环节:

1.评委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复试现场。

2.各复试小组可统一安排必要的休息时间,复试过程中不得随意离开。

3.公布复试成绩、总成绩前,应安排至少2名人员同时在场、交叉检查。

4. 复试材料应妥存备查,评分记录、考生作答情况、复试录取表、音像材料待复试结束后交研究生院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修改。

九、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要做好考场消杀通风,组织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考前3天开展健康监测。考前3内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检测结果阳性的将检测结果报告研招办;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阳性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参加考试工作,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