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三连冠!石大男足参加山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蝉联冠军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86


3月5日至3月11日,因疫情推迟举办的2021-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顺利举行。我校男子足球队由陈晓伟教练率队参加,经过6场比赛的较量,5场零封对手,打入16球,仅丢2球,一举夺得大学组冠军,这也是石大男足自2020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获得此项冠军。

小组赛阶段,石大男足根据教练的战术部位,突破重围,连进数球,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进半决赛。在半决赛阶段,石大男足队员攻防兼备,通过顽强拼搏以1: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强者与强者的对决比的就是心态和毅力,决赛中石大男足以必胜决心于第23分钟率先破门,并在领先优势下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威胁,在后面的比赛中又抓住机会再进一球。最终以2比0战胜对手,实现赛事该组别的三连冠。同时,我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陈晓伟教练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承办,大学组中有来自省内10余支大学队伍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在此之前,我校男子足球队曾在2019-2020年、2020-2021年获得该赛事该组别的冠军。本次比赛前陈晓伟教练提前集结队伍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集中训练,队员们克服甲流疫情、考试周等困难,一边复习考试一边刻苦训练,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亲临比赛现场加油助威。赛场上石大男足的队员们敢打敢拼、永不言弃,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检阅了学校足球教学与训练的成果,促进了高校间的学习交流。学校将继续深化学生阳光运动队改革,构建更为完善科学的竞训体系,进一步强化运动竞技训练,不断提升学生的运动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推动阳光组学生体育社团的建设发展,带动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从而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体育力量。

【作者:卢志同 宋梓琪   审核:陈晓伟 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