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科室干部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91

2月2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科室干部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部党委书记姜永增主持。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场馆中心、团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部主任周伟首先向大家传达了郝芳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郝芳以《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保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题,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各项工作主要进展,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按期高质量完成古镇口校区建设和相关接续工作,确保师生按期入住,根本改善办学条件。二是提出信息化建设方案,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探索高效低成本两校区运行的机制。三是对五年来的平台建设效果进行评估,按照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服务体系的总要求,完成平台建设规划及相关论证工作。四是切实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真正做到弘扬石大精神、激发奋斗热情、汇聚办学资源、提升社会影响。五是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实现改善民生和建设发展相平衡。结合体育教学部工作实际,周伟指出要扎实做好学校新办学格局下的公共体育课程和科研建设,要切实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想法设法吸引高水平人才,同时希望全体干部和教师以更自信的姿态、更饱满的激情,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贡献体育力量。

随后,部党委书记姜永增介绍了王勇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勇以《新征程 新气象 新作为》为题,对学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是聚焦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持续攻坚克难。四是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能力。五是加快和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六是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七是准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健康安全第一的要求,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最后结合近期主要工作,姜永增指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躬身实干、担当作为,坚持抢抓机遇,实干图强,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局起步,奋力推进体育教学部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

【作者:卢志同   审核:姜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