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石大男篮参加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获佳绩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62

高水平运动员男篮

普通大学生男篮

2月20日至2月28日,第二十五届CUBAL山东赛区一级、二级联赛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我校派出高水平运动员男篮和普通大学生男篮两支队伍参赛,经过顽强拼搏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一级联赛由高水平运动员男篮参加。小组赛阶段,石大男篮一路过关斩将,在焦点对局中赢下主场作战的山东科技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山东理工大学,在半决赛中遗憾负于中国海洋大学。最后一场三四名排位赛,与山东科技大学再次交手,面对客场作战的不利环境,以及对手的猛烈进攻,石大队员们克服困难,奋勇拼杀,打出了自己的比赛风格,里突外投,在全场比赛中占据主动,最终以十二分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第三名。目前,高水平运动员男篮已取得第二十五届CUBAL东北赛区参赛资格并积极备战,至此石大男篮已连续五年打进东北赛区。

二级联赛由普通大学生男篮参加。小组赛阶段,石大男篮分到了最强小组,由于新队员较多,导致磨合状态不好,石大男篮以小组第三出线。小组赛结束以后在教练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磨合问题,在接下来的晋级赛与排位赛中,仅以较小分差负于本届的冠军齐鲁工业大学。特别是在56名争夺赛中,全队敢打敢拼、不畏强队,19分的优势赢下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比赛,最终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L”,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教育部官方认可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本届比赛石大高水平远动员男篮由宋述光副教授担任主教练,刘敬凡担任助理教练,参赛队员有宋烽岩、刘恒康、曲德正、杨永晨、武涛、曲相瑞、孙敬淳、石东昇、张思雨、于昆宏、李子豪、郜周旭、汤答、孔玺铭等。石大普通大学生男篮由牟小刚老师担任主教练,史海鹏老师担任助理教练,参赛队员有:王子祥、刘奥珏、伊木拉尔·艾可热木、王文杰、赵锦程、马心博、李浩田、刘子骜、孙路、苏振业、多吉泽培等。比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永不言弃,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作者:牟小刚  刘敬凡  刘子骜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