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启航新学期 奋力开新篇——体育教学部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40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为师生营造舒适温馨的体育运动环境,体育教学部早计划、早行动、早落实,从各个层面细化落实新学期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月16日,体育教学部召开科室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主要是各科室负责人对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重点对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安排。部主任周伟总结时指出新学期九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要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教学能力;二是群众体育工作全面铺开,打造学校70周年校庆体育亮点;三是竞技体育全面出击,重点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参赛工作;四是全力支持文化建设,走好学校体育文化史梳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五是科研工作全力支持;六是重点建设师资队伍;七是对外交流全面展开;八是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落实;九是做好学校70周年校庆、运动会等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

2月15日,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开展新学期场地设施安全卫生大检查,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体育场地设施正常使用。检查组重点对两校区体育场馆内的运动器材室、篮球馆、乒乓球馆、体育舞蹈房、体质测试房、健身房,室外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和网球场等运动场馆的教学区域安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填写《安全检查登记表》备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登记、标注,检查结束后立即报修和处理,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2月17日-20日,第一公体教研室、第二公体教研室和竞技体育教研室先后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对上学期的收尾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布置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一是要提前对教学所需使用的场地、器材进行检查,查漏补缺、避免出现因器材问题导致的安全事件、避免教学场地冲突。二是要规范教学常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意教师仪容仪表,提前提醒学生体育课衣着等注意事项。三是要注意疫情过后这一特殊阶段学生运动量的合理把握,要全面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布置课堂及课后锻炼内容,引导学生科学规律恢复运动状态。

2月17日,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带队到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双方以会议交流形式上好“辅导员开学第一课”。参会辅导员分别介绍了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及各自分管工作的计划,并就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落实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推动思想宣传、体育文化、学生资助、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两个院部新学期学生工作开篇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2月20日,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操场、课堂听课看课,了解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提醒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身体健康监测,合理控制运动负荷。

开学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本学期的体育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体育教学部将继续发挥好体育育人作用,以健康第一为教学理念,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力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

【作者:卢志同 王海滨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