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20

2月13日,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出席会议,学校第二指导组赵放辉、门小刚、刘臻对会议进行督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徐强参加会议。

会上,姜永增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从5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4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他代表班子按照“七个聚焦”的总体要求,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体育教学部工作实际认真对照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班子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会议第二环节,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分管工作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具体工作和个人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第二指导组赵放辉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准备充分、过程严谨、内容深刻,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方向明确。他建议部领导班子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前瞻性、创造性推动单位重点工作;三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单位工作;四是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干事创业,实现单位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进行总结强调,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素养、梳理工作职责,找准定位、对标对表,将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进行系统提升。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强国、教育强国、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用系统思维、系统理念分析解决问题,形成体系、抓住重点;三是强化实践研究,提升工作能力。要实现竞技体育强优势、上水平,群众体育拓面、提质、育品牌;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质增效。要加强基层党建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解决好长期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学校满意的班子,群众认可的班子。

【作者:姜庆林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