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开展寒假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24

寒假将至,为扎实做好假期期间体育场馆各项工作,充分保障场馆的安全稳定运行,结合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给留校师生提供一个健康、有序的运动环境,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于2022年12月30日对两校区体育场馆进行了全面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以体育场馆及办公区内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运动安全、卫生及疫情防控、假期开放等为重点,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消防设施漏检、使用违规电器、漏水漏电、私拉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运动器材损坏、区域卫生不过关、疫情防控管理松懈等现象。

检查过程中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要求各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学校寒假各项工作要求,按标准巡查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提高隐患排查处置能力;严禁工作人员在场馆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堵占消防疏散通道;发现线路老化及电气设备故障及时更换;要对开放区域的体育运动器械进行例行养护和安全检查,确保师生运动安全;要加强寒假期间对各类功能用房的巡查,保证人走电断;要对教学教具数量进行核查清点并规范摆放,做好教学教具的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体育场馆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定期对室内外体育运动场地进行通风消毒,确保场馆各项指标达到卫生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和处理。

检查完毕后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要求全体员工务必提高安全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抓严、抓实、抓细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要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寒假期间体育场馆安全有序运行,为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运动健身环境。

【作者:卢志同   摄影: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