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开展两校区体育场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韩国良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治理、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2022年11月17日-18日,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联合两校区物业共同开展了体育场馆消防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是现场消防设备及配套设施安全卫生检查;二是座谈反馈检查结果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工作中全面检查了两校区各个室内场馆、室外场地、室外器械活动区以及运动员休息室、教师休息室、会议室等多个功能用房的电路和消防情况,确保用电安全,并对场馆内消防设施进行有效性检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场馆消防零风险。

检查体育馆灭火设备

检查室内配电设备

现场反馈检查结果

 检查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室内外体育运动场地、体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卫生检查,确保场馆达到防疫要求,要求物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体温检测、入场登记等相关工作,做到核酸检测和训练授课结束后对教具及桌面地面进行清扫消毒,保证教室有效通风。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秉承“科学管理、优质服务”理念,充分保障了学校公体教学、运动队训练和师生健身需求。此次检查是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继“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之后,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和卫生管理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检查不仅把消防安全和卫生工作落实到了实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全校师生的群众体育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运动环境。

【作者:韩国良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