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邀请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 举行第42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98


2022年11月11日,由研究生院主办、体育教学部承办的第42期“石大师说”导师沙龙活动在体育馆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宋述光主持,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教授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授课教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

第42期导师沙龙活动特邀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分享科研论文和研究生培养经验。樊炳有教授现任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研究生院教学督导;担任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体育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项目成果鉴定专家。

沙龙活动中樊炳有教授以《体育学硕士生导师修为的思考》为题,从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一是明确责任:第一责任人的德与行;二是熟悉业务:研究生培养的精与通;三是保证质量:导师指导术的宽与厚。他指出,研究生导师的核心使命是立德树人,要当好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质监员和评估师。针对学位论文,樊炳有教授给出了导师在命题、开题和文献综述等主要环节的注意事项,要实现全过程监控。最后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要有敬畏之心、求索之法、学习之法、勤勉之风和践履之习,要指导学生厚积薄发,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

本次导师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理解与思考,促进了导师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部导师队伍建设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顾明华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