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接收免试攻读2023年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415

为了做好接收2023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提高招生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依教育部规定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申请攻读学术硕士学位应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

3.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研究潜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体育技能较强的考生。

二、接收专业

体育教育(040201)、运动训练(04020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040203)、非体育学科专业学生(高水平运动员)

三、接收程序

1.已获得推免资格的申请者在922日前登录学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https://zhaosheng.eol.cn/10425/user/login/login,注册填报相关信息,进行预报名。

2.体育教学部 923日前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合格的通知参加复试考核。

3924日组织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拟录取的所有推免考生请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当天15点前,填写报名志愿并尽快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我校的推免生,视为放弃相关资格。

四、复试有关情况

1.形式:本校学生采取现场面试,外校学生采取远程面试的形式,面试时间每人15-20分钟,重点考察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

2.内容:① 学生个人情况汇报介绍 ② 考核小组成员提问考查 ③ 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表现情况打分。考查包括外语能力水平测试、专业技能水平考查(上交不超过3分钟的运动专项录像剪辑)、思维反应及表达能力展现等。

3.要求:复试全程将进行完整录像,此记录随同复试成绩一起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并由体育教学部统一留存。

五、奖学金

奖助政策请参见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网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六、其他

1.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3.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202391 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七、联系方式

学校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学校代码:10425  

所在院部:体育教学部      联系电话:0532-86981186

2023年体育教学部推免咨询QQ群:589436433(所有参加面试学生请务必加入本群)

体育教学部网址:http://sports.upc.edu.cn/


本方案由体育教学部负责解释。欢迎广大师生对推免生工作进行监督,为便于核实处理,投诉人需提交署名书面材料。监督电话:0532-86981177

                                                      

                                                        体育教学部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