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突破!体育教学部一项目获得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9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体育教学部商勇教授主持的《基于生命安全的普通高校体育教育模式创新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部首次获批山东省本科教改研究面上项目立项。

本次获评的项目将通过对体育本源、教育规律以及生命安全教育内涵和核心要素的理论研究,探索普通高校大学生体育教育课程的本质、价值与功能,重塑和确立基于生命安全的体育教育及其课程的目标体系、内容结构,继而优化融生命安全教育于体育教育的实施途径和评价方法,为基于生命安全教育的体育课程建设与实施提供理论依据;同时,该研究将结合大学生专业和未来职业方向、生命安全,构建融合生命安全的体育教育模式,使学生掌握和具备自我保护的知识技能以及适应未来投身社会所需的安全技能。

据悉,本次学校共有23个本科教改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2项、面上项目11项,获批项目总数和重点项目数均为历年最多。学校将为立项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加强过程指导,组织项目团队认真开展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作者 :王海滨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