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部主任周伟教授为体育研究生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91

12月16日,“体蕴讲坛”第三期邀请部主任周伟教授为全体研究生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体育课中的立德树人”为题,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璇主持,全体体育学研究生参加。

党课中周伟教授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进行阐释,指出办好思政课“最重要的是解决好信心问题”,“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之后他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总体要求和目标,重点从“家国情怀、个人品格、科学观”三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针对“体育课程思政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他从体育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体育教师的责任感、体育教师的师德、体育教师的目标格局、教师的授业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并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三大球、三小球结合课程思政的要点进行了生动讲解。最后,他以校史馆中悠久的体育元素和突出成就做了总结。

本次党课是“体蕴讲坛”的第三期,周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为全体研究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整个过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视频资料的运用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使全体研究生对体育课怎样结合课程思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作者:徐俪玮、姜庆林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