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薪火相传 致敬百年”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93

为丰富体育教学部学生课余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展现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也让运动员们切身感受到抗战时期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了解革命历史,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使同学们对红色历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照亮未来,11月21日,由体育教学部学生会组织策划的“薪火相传 致敬百年”趣味运动会在五人制足球场顺利开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辅导员龙雯主持,体育教学部本科生参加。比赛开始前,根据男女人数分为两个战队,以分组积分赛的形式开展,共有五个比赛项目,大家都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第一轮比拼为“万众一心过草地”,每组派出10人出战,要求队员利用三块海绵垫,在全员脚不离垫的前提下齐心协力到达终点线,用时短者获胜。第二轮比拼为“齐心不怕远征难”,队员们把脚两两捆绑,需要队员们默契配合,步伐一致向前进。第三轮比拼为“团结力量大”拔河比赛,讲究是队伍的团结有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第四轮比拼为“众志成城共进退”跳大绳比赛,要求两名队员摇绳,六名队员排成一列,一分钟内跳绳个数多的队伍获胜。最后一项比拼为“携手并进创未来”,每组所有成员手牵手站成一排,从排头将呼啦圈在不松手的情况下传递到排尾,用时短的队伍获胜。在各项比拼中,各队根据队员的运动专项、身高体型等特点,合理布局出战队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所有的比赛挑战,最终,第二战队以3:2的微弱优势险胜第一战队。

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深切地感受到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集体凝聚力和敢于挑战、勇于挺身而出的集体荣誉感。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大家团结协作能力,并在发扬红色精神的同时,增强体质,锤炼人格。

【作者:胡爱迪、龙雯   审核:姜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