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石大校史馆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84

 

 

赓续家国情怀,弘扬石大文化。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石大68年来的风雨历程,传承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12月1日,体育教学部组织本科及研究生2021级新生到新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前厅、序厅、编年体展厅、专题展区及艺术馆。序厅雕塑“石大荣光”由圆雕“逐梦”、环形浮雕“征程”和卷轴竖雕“赋能”组成,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石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走过编年体厅,应接不暇的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映像、立体造型还原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在专题展示厅,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以“铁人精神”为代表的石油精神,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向前人学习,不断奋发向上。校史馆作为展示石大历史、弘扬石大精神、彰显石大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生动教材,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对学校艰辛发展历程、辉煌办学成就和美好发展蓝图的了解,增强了作为一名石大学子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通过本次活动,体育教学部2021级新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同学们决心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以知兴替,心怀中国梦,上下而求索。

【作者:张馨元   审核:姜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