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体育教学部于11月15日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专题工作会。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团委书记姜庆林、各班班长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由辅导员龙雯主持。

会上,辅导员龙雯首先对近期学生安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一是网络安全,警惕和预防电信诈骗,要求班长进入班级同学宿舍,关注同学日常动态,并落实确保每位同学安装国家反诈APP并激活成功;二是心理健康,要求各班组织集中完成心理健康测评,切实保证测评结果如实反映学生情况;三是保险确认,要求各班班长向班级同学传达投保通知及注意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员确认;四是出行安全,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要求提交相关出入校申请,同时要注意校内外交通安全;五是宿舍用电安全,坚决杜绝使用违禁电器,做到人走灯灭、电源关闭;六是财产安全,做到贵重物品必须安全管理,不得随意放置;七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随后团委书记姜庆林着重强调了心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长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情况,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及时疏导、及时解决,多给予同学关心、爱护和帮助,共同健康成长。

会议最后,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传达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强调安全工作是学生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所有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都要守住生命安全这条红线,不能越、不能碰。要求每班设置一名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专人负责本班安全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今后部学生工作组也会继续加强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的检查工作,建立通报奖罚制度,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宿舍进行表彰奖励,对表现较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监督整改,保证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韩立冬、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