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7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部学生干部工作,提升学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4日,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辅导员龙雯主持,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部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首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一是要有明确定位。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前提是要带头学好专业知识,从自身做起,在学风、训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其次是“干部”,要紧紧围绕学生,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促进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最后才是“学生干部”,要从学生和干部的两个身份出发,将二者紧密结合,提升自己,奉献学校;二是要加强自身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主要包括思想道德素质、基本能力素质、开拓创新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要主动请进来,走出去,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即与老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与学习、训练的关系和与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只有处理好了这四种关系,才能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后强调,学生干部必须要有责任心和担当意识,要有大局观和全局观,紧跟国家和学校的新政策、新要求,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随后,各班班长及学生会代表介绍班级、年级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规划。最后,辅导员龙雯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处分的相关文件,布置了体育教学部学风建设月、奖助评优、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清晰了工作要求,学到了工作方法,吸收了工作经验,为打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高水平运动员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干部基础。

【作者:许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