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举办讲座 学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事项

发布者:卢志同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30

2021年10月29日8:15,体育教学部在看台215会议室举办讲座,邀请前文科办科研管理人员顾明华老师讲解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申报相关事项,讲座由王海滨副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在简要介绍了文科相关课题的简要情况后,顾明华老师重点根据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的顺序逐页就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大到学术思想、学术观点与科研方法的创新,再到选题、课题组成员组成、参考文献,小到题目、姓名的填写,甚至关键词的使用上,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各位老师展示了课题申报的详细流程。其中还介绍了科技处文科办多年进行科研管理的经验之谈,为教师们申报书的撰写树立了一块很好的模板。之后,顾老师还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区别进行了讲解,并对成果的奖项申报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最后,顾老师回答了与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详细的讲解与技巧的传授对自己科研工作的开展帮助极大,特别是学术规范方面,即便是其他级别的课题与成果申报也大有裨益,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共同提高科研水平,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