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93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下一步学生工作目标和举措,分析并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0月26日,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组在体育馆党建活动室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逐一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工作过程中的思考和遇到的问题。辅导员龙雯提出学生干部队伍的强化和提高是学生培养的重点之一,要抓骨干、强引导,让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姜庆林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将11月份作为学风建设月,开展课堂检查、学业帮扶、专题讲座等活动。他还指出新闻宣传要从多方收集素材,注意时效性,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及各大赛事的报道,打造“体育青春”品牌,同时要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学生情况,推进毕业年级升学及职业规划工作,坚持研究生“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模式,开展党团教育和班团建设。随后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大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最后,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在工作中首先需要所有辅导员达成共识,紧跟国家、学校和部里的要求,才能够更好地开展一系列工作。今后要持续推进与教练员、班主任的联系和家校联系,发挥大学工队伍优势;持续规范做好奖助勤贷工作,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加强学风建设,守住日常管理底线。同时,根据体育教学部“十四五”规划,要求部学生工作组做好学生职业规划和毕业年级的就业指导,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使用和培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打造新时期有精气神的高水平运动队伍,共同开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龙雯、姜庆林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