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1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10月22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党建活动室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部团委书记姜庆林主持,部党委书记姜永增、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帆、辅导员龙雯、四位新聘任班主任参加。

会上,卢志同宣读了《关于聘任高水平运动队班主任的决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班主任既是学生学业和思想政治工作上的导师,也是学生生活中的朋友,要以学生易接受的方式贴近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他提出班主任工作要抓好五个“抓手”:进班级、进活动、进课堂、进宿舍、进训练场,希望班主任加强与辅导员的密切联系,全面掌握班级学生基本情况,个性化地进行管理。同时要做有温度的工作,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提升问题防范意识和预判能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会议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由部党委书记姜永增分别为王成国、周吉兰、尤洋、王海燕等4名教师颁发聘书。

会上学校“十佳班主任”张帆发言,为新聘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他提出,要从情感上融入学生,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参与学生活动、进入学生课堂等方式,主动打破师生隔阂,以更好地融入学生。接着,各班主任就自身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进行交流,对高水平运动队基本情况及管理积极献言献策,最后对未来工作进行表态,表示将尽全力做好班主任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部党委书记姜永增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聘班主任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肯定了老班主任在班级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班主任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是培养高素质大学生的重要一环,强调要根据各年级的不同特点,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教育工作和指导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抓住关键节点、关键少数、关键队伍、关键事件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形成育人合力。

体育教学部历来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统筹师资力量,从选聘、培训、考核等方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目前,体育教学部有本科生四个年级共113人,本次以年级为单位新聘任了四位班主任,进一步充实了学生工作队伍,为培养“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高水平运动队学生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者:龙雯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