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二公体教研室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安排落实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91

2021年10月11日,体育教学部第二公体教研室召开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暨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准备会议,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海滨、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化夏、第二公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第二公体教研室主任尤洋主持,他首先对第二公体教研室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强调了教师开展、完善线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他强调所有教师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紧绷安全弦,全方面做好体质健康测试前、中、后的各个环节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化夏对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中教师需要注意的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认真讲解,一是提醒所有教师在本周要求参加测试的学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健康信息、加强锻炼、证件准备等;二是现场测试前需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严格筛查因病、因伤不适合运动的学生,申请免测;三是测试过程中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有不适及时联系现场值班医生;四是测试结束后学生须在田径场休息,观察学生测后反应,教师应在学生无异样离场后再离开田径场。最后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海滨对以往体质健康测试过程中出现过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提醒,在测试过程中教师应严格把控测试公平,做到标准统一。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它旨在通过对大学生进行体质测定,全面评价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是健全并督促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通过本次教学组织活动广大教师再次明确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流程,明晰了测试工作细节,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韩磊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