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文法学院联合开展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69

10月11日,体育教学部与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会议室联合开展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韩旭东主讲,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两院部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韩旭东主任以学生心理健康具体案例分析了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主要心理健康问题。随后,他结合多年来丰富的学生辅导和咨询经验,从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具体表现、解决方式、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梳理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重要性,并对辅导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他强调辅导员应主动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和专业知识学习,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起老师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和信任的桥梁。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院部学工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熟悉掌握了面对大学生主要心理问题处理的技巧和方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兄弟院部之间的工作交流,促进了经验学习与分享。在今后的工作中,部学生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大专业培训和学习交流力度,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水平,更好地管理服务学生、助力成长成才。

   【作者:龙雯   审核:卢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