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351


8月2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孔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思想深邃,是一篇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定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融合的结果,只有深入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才会明晰中华民族的伟大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学史关键在于践行,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孙占光、王成国、郭荣福等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从关爱学生、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情操、注重专业技术能力、强化课堂教学效果、加强科研能力水平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孔勇认为:高校体育的课程思政建设迫在眉睫,创新型教学方法和手段是“形”,立德树人是课程思政的“质”,以“质”定“形”,以“形”促“质”。支部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不断推进单位发展。

    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指出,体育部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大局,强化精神引领,把男排精神锻造成为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的发展动力,同心同德,强化树立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孔勇  审核: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