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图文实物展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33

参观实物展

    为缅怀铁人事迹,弘扬铁人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体育教学部学生党支部于1118日组织参观以“永久的铁人、不朽的精神”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为主题的图文实物展。


    通过对“铁人王进喜”的生平进行了解,大家不断地被铁人生前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那种不顾伤痛,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被那种“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铁人王进喜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铁人精神永存。他用终身实践所创造的铁人精神犹如基因和血脉一样在一代又一代石油人中不断传承,在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中发扬光大,鼓舞我们不断地前进,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学习。

    参观图文展后,大家通过座谈会分享参观时的感想感悟,进一步学习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党支部书记程婉琪带领全体党员在感悟铁人精神的同时,学习抗美援朝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感悟志愿军战士在天寒地冻、缺衣少食的严酷环境下,冒着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猛烈攻击,以年轻的生命、坚定的信仰捍卫着民族独立和领土完整,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东方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通过对铁人王进喜和抗美援朝英雄事迹的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铁人精神,感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所体现的伟大精神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人物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单晓婧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