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青春正担当”宣讲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68

活动宣传海报

5月15日,体育教学部团委“青春正担当”第一期线上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方式展开。本期主题为“磨砺勇争金,奋斗赢未来——一场新老'校长奖'的对话”,邀请到校长奖获得者张帆和王天怡担任嘉宾。会议张立群主持,体育教学部各年级学生参加。

王天怡从高水平运动员学习训练生活实际出发,结合自己因全国大运会获季军取得保研资格的经历,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等学生工作、专业学习及训练比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就碎片时间管理、勤奋的重要性给予师弟师妹建议。

张帆老师根据就业趋势和工作心得向同学们教授三个技巧:一要先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知己知彼才能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二要从大学进校门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培养各种能力,情商等对于个人融入社会也十分重要;三要了解各行各业发展趋势,适应世界可能产生的变化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会中,学生就应聘时如何明确自身定位和目标、日常训练中的困难及应对方法、疫情期间居家训练建议、如何利用体育特长在学校学生工作中赢得机会、怎样面对学习和训练的瓶颈期等五类问题进行提问。

会议最后,部团委书记姜庆林结合“青春正担当”宣讲主题提出三条建议:一是“爱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二是“敬业”,尊重学业和专业,向优秀的人学习,做好学生和运动员两个身份;三是“担当”,服从纪律遵守学校防控规定,做好分内之事体现青年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作者:张霞、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