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组多措并举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58

高水平运动队2019级曹璐瑶绘

体育研2018级宁晓东演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保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坚定抗疫信心和决心。

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传递关心关怀。疫情开始至今,一对一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充分掌握学生健康信息,传达国家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加强生命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息填报工作,形成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台账。针对可能存在的防控死角,进一步压实责任,逐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详细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督查方案,同时成立了防控督查小组,确保了防控期间学生信息报送工作的及时精准。此外,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展“抗疫有我,使命在肩”“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党团线上主题讨论会,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在保证学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督促学生日常保持身体素质及专业技能的训练,学训齐抓共进。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关怀,对学习困难、就业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帮扶,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部学生积极相应学校号召和工作部署,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程琬祺等在家乡社区、村委会做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曹璐瑶等利用绘画特长,绘制抗疫宣传图画,推进防疫宣传;体育研2018级宁晓东创作填词并演唱的歌曲《我们中国》,用声音传递力量和精神,致敬为伟大逆行者,为大家鼓劲加油。

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组以高度责任感,严格落实学校部署,精准施策、科学组织,确保学生整体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姜庆林、陈廷鑫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