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第一公体教研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61

会议现场

117日,第一公体教研室举行了教师座谈会暨第一学期期中检查会,教务处副处长于猛,招生办公室薛钧译前来调研并参会。会议由第一教研室主任张晓明主持。

首先,张晓明对前九周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组织全体教师围绕体质测试和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交流和探讨。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化夏强调了在体质测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孙占光教授提出学生因肥胖导致体质测试不合格如何处理的问题,并对教育部近期下发的文件中关于“体质测试不合格,不予清考,不予毕业”政策如何落地和实施办法进行了探讨。张晓明对课堂教学时间基本分配比例提出讨论。赵瑞花强调学生课后自主锻炼的重要性,并提议将课余锻炼体现在期末考核百分比成绩中。史海鹏建议将体育选修课设为免费或强制性选修,鼓励并督促大三大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海滨强调教师要关爱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确保达到30分钟的体能练习;体质测试前,全方位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测试过程要认真负责,亲力亲为。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于猛指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因学生肥胖等身体原因导致体质测试不合格的情况,教务处将结合调研情况予以考虑并给出科学合理的学生评价考核方案。

【作者:翁炀晖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