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发〔2019〕4号 关于开展2019年设备家具盘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20

关于开展2019年设备家具盘查工作的通知

部属各单位:

按照学校2019年设备家具盘查工作通知,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中石大东发〔201815号)的文件精神及部属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决定开展体育教学部2019年设备家具盘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2019年设备家具盘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 

副组长:付 

  员:马大刚  杜保亮  张晓明      宋述光       夏娇阳  姜庆林   

二、工作目标

依据学校新版固定资产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对体育教学部设备家具进行全面清理和盘点,真实完整的反映设备家具的使用管理状况。遵循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做好设备家具的固定资产折旧工作。通过盘查,确保设备家具账账相符、账卡相符和账实相符,实现设备家具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实时化管理。

三、盘查范围

截至20181231的体育教学部占有使用的设备、家具。

四、工作安排

1.工作准备(201953165

参加学校2019年设备家具盘查工作专题培训,熟悉平台使用,启动部署盘查相关工作。

2.自查准备(201966-2019年7月20

通过平台对设备家具进行全面的实物盘点,对账物相符、盘亏(有账无物)、盘盈(有物无账、捐赠)、校外存放、领用人或领用单位变更等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填报相关报表,提供有效证据及说明材料,各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并2019720日前报送至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xgssx@126.com)。

3.数据整理(2019727-2019年9月10

学校核查阶段,对报送的盘查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对材料填报不规范的,由各单位重新自查并重新报送。

4.现场复核(2019921-10月25

学校组织有关单位,现场抽查审核各单位设备家具,针对漏登或账实不符等情况责令整改,并提交书面说明。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主任、科室长为本单位资产盘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并切实履行管理职责。根据盘查工作安排,做好本单位工作部署和组织协调,保质保量完成盘查工作。

2.各单位成立资产管理工作组,认真做好盘查材料的汇总、初审和报送,确保材料的规范性。

3.设备家具领用人须如实反映设备家具的使用管理状况,对盘亏、盘盈、校外存放等情况,分别填报相应材料,对需交接设备家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4.各单位务必以本次盘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本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全面彻底、准确无遗漏。


 

体育教学部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