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17级团支部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70

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

同学们分享习总书记金句

团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为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图强、爱团爱国,427日,高水平运动队2017级团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五四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跟时代,铭记嘱托”。团支部书记富驿淳带领同学们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要求团员青年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期望,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有为青年。同学们相互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五四金句,并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深刻感想。“青春榜样,砥砺前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心中各有自己的榜样,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青年榜样故事分享,在梁家河的习近平总书记、木里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员、获得校长奖的高年级学姐等榜样事例给予同学们极大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众多榜样的激励下继续前进,努力做好自己,争取对社会有所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支部书记富驿淳通过PPT向大家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群体所面临的机遇和迎接的挑战,勉励大家积极把握机遇、勇敢面对挑战。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充分、激烈的自由讨论,对青年群体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需要承担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进行论述。最后,团支部书记富驿淳进行总结: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对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榜样意识,自觉承担青年使命,踏实苦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懈奋斗起到了激励作用。

【作者:赵子豪、姜庆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