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刘高强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621

校长奖答辩现场

72日,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20名优秀学生受到表彰。体育教学部高水平运动队2014级学生、男排队长刘高强获此殊荣。

刘高强2014年被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男子排球队录取,入校后一直跟随我校男子排球队进行训练,并选择修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面临训练强度大,学习任务重的困难,他服从教练安排,坚持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和竞技成绩被推选为球队队长。作为队长,他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努力带动队员,用自己的坚持换取青春的无悔,不畏劳苦,勇往直前。在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刘高强带领石大男排勇摘桂冠,这是石大男排时隔21年再次问鼎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从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紧张害怕,到13年全运会的小试身手,再到如今石大男排的中流砥柱,一路风雨无阻,刘高强付出的是汗水,留下的是成长。

此外,刘高强还坚持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他曾任班级班长,组织了“练好八字真经、做优秀高水平运动员”等主题教育活动;多次获得一等助学金、组织能力奖学金等;并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我觉得在大学就应该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虽然苦累常有,但内心充实。”刘高强表示,“石大男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像拳头一样紧紧凝聚在一起,争取再创佳绩!”

【作者:范静蕾、详情林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