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布者:付罡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492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为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中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有关规定,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男子排球、女子排球、男子篮球、乒乓球、田径,共计48人。

项目

招生计划(人)

位置和小项

男子排球

0-6

主攻、副攻、接应、自由人、二传

女子排球

0-6

主攻、副攻、接应、自由人、二传

男子篮球

0-5

前锋、中锋、后卫

乒乓球

0-16

男、女

田径

0-15

男子:

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铁饼、链球、全能
     800
米、1500米、5000米、10000
女子:

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铁饼、链球、全能
     800
米、1500米、3000米、10000

    注:根据生源情况,各项目招生计划数可适当调整。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所在省的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考生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项目与报考我校项目一致,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者。

    三、报名和初审

    1.报名时间。20181210:00201811012:00

    2.报名程序。考生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点击“注册帐号”(如有账号无需再次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进入“高水平运动队报名”系统,在“填报个人信息”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志愿管理”页面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完成后下载申请表,由中学审核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报名时,考生须将以下材料扫描上传到报名系统“附加材料”中:

    (1)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一张页面;

    (2)《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扫描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只需扫描内容页);

    (4)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运动技术等级公示结果的截图;

    (5)近三年比赛最好成绩的秩序册扫描件(只需扫描封面、目录及考生内容页);

    (6)近三年比赛最好成绩的成绩册或获奖证书扫描件(成绩册只需扫描封面、目录及考生内容页)。

    备注:(5)、(6)材料必须为同一比赛;

    3.资格审查。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评议,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并于2018112日之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予以公布。

    四、现场报到

    1.报到时间。初审合格考生于2018119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到学校报到;

    2.报到地点。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

    3.报到时考生须带材料。①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一律无效);②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③近三年比赛最好成绩的秩序册原件;④近三年比赛最好成绩的成绩册原件或获奖证书原件;⑤准考证(准考证请于115-119号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下载并打印),学校将对以上材料进行审查(③、④必须为同一比赛),以上材料不全或材料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4.参加我校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必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否则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5.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必须购买测试期间“个人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保险单据凭证,否则不能参加测试。如果考生在来我校参加测试途中或在我校测试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情况,考生需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找保险公司办理保险金给付等事项。

    五、交费

    考生须在报到时缴纳报名费、文化课测试费150元(微信支付);文化课测试合格者须再缴纳体育专项测试费120元(缴纳方式在公示文化课测试合格名单时通知)。

    六、考核工作

    1.文化课测试。考生于2018120日(周六)上午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共3科,考试安排见准考证。当日在本科招生网公布文化课测试合格名单,合格者方可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2.体育专项测试。文化课测试合格考生于121日(周日)根据各项目测试安排(报到时通知),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测试。

    测试内容如下:

    (1)男子排球:a.比赛综合测评;b.助跑摸高(非自由人),半米字移动(自由人);

    (2)女子排球:a.比赛综合测评;b.助跑摸高;c. 半米字移动

    (3)篮球:a.比赛综合测评;b.三分线投篮(中锋为两分弧线)c.助跑摸高(中锋、前锋)或全场见线折返跑(后卫)。

    (4)乒乓球:分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单考组和统考组;其中一级(含)以上运动级别考生可选择报考任一组别进行专项测试,但不得兼报,二级运动员只可选择统考组。

    (5)田径:专项测试。

    注:如遇天气原因导致室外测试无法进行,田径项目测试时间顺延。

    3.体育专项成绩排名

    排球项目按主攻、副攻、接应、自由人、二传位置分别单独排列成绩;篮球项目按前锋、中锋、后卫位置分别单独排列成绩;乒乓球项目按单考组和统考组分别单独排名;田径各单项分别单独排列成绩。

    七、确定入选名单

    我校将综合考虑各运动队建设的需要和考生的发展潜力,按以下类型从学校测试合格的考生中择优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1.在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单考考生,必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分数线者,按照拟录取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政策办理录取手续。该类考生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20%

    2.在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统考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要求为不低于生源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该类考生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30%

    3.在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统考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达到生源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项目招生计划名额以内,按各省的录取时间顺序进行录取(同省考生按在我校的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4.参加统考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按以上第2、第3类二级运动员考生对待。

    5.以上拟录取的考生必须与我校签订协议,明确考生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否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6.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我校的本科招生网站公示7天,如无异议,我校将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进行公示,并报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招生部门审核、认定。

    八、领导与监督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工作按教育部的要求进行,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532-86983323

    九、特别提示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考生必须参加统一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2.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3.报考我校篮球项目的考生要求未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

    4.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2018年凡是获得单招资格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必须于31-315日期间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并按要求参加文化课考试。

    十、联系方式

    1.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于老师电话:0532-86981305手机号:15194295783

    2.体育教学部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32-86981987手机号:1576393598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办公室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