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17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06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55日,高水平运动队2017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在体育馆党建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辅导员姜庆林老师和全体2017级学生参与。全体成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悟感受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励志成长成才。

“爱国是每个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大一快结束了,通过反思我们存在的问题,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我们没有确立目标,没有远大志向”“虽然我们是高水平运动员,学习基础较差,但我们也是学生,应该端正态度、全力以赴去加强我们的专业知识学习”“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要努力训练,身体力行,向优秀的师哥师姐学习,争取好的运动成绩,为校争光”。在集体学习完总书记讲话全文后,全体同学对总书记提出的殷切期望结合训练、学习、生活实际进行讨论,抒发自己的感受。“认真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好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建设奉献更优质更创新的新型人才”,已经成为同学们的共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响应时代号召的青年才是中国新时代好青年。对于我们高水平运动员,就是要聚力“三争”建设,立大志向、努力学习、艰苦训练、争创佳绩,做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成就自我、为校争光。

【作者:姜庆林、富驿淳    审核:付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