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党员赴重庆学习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89

拜谒歌乐山烈士陵园

红岩魂陈列馆进行学习

到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实地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体育教学部党委于近期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曾家岩八路军办事处、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和白公馆集中营等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工团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党员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增强四个意识。

全体人员先后来到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历史图片展,缅怀在重庆解放前夕被国民党反动派残杀的300多名革命志士。在渣滓洞监狱旧址、白公馆监狱旧址,听讲解员讲述感人至深的革命往事,看着岗哨林立、电网密布、阴森而狭小的囚房和堆放的刑具,被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面对酷刑折磨和死亡威胁所表现出的大义凛然、英勇不屈、顽强抗争的精神所鼓舞,赞叹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革命情怀。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大家感受到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红岩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旗帜,在体育教学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所在支部各项学习活动和工作的开展。(作者:姜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