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2-125宿舍获评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寝室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362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公布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获奖名单,我部高水平运动队2-125宿舍获评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寝室。

  “三走”是2014年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为进一步挖掘“三走”活动的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有效开展,特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评选面向宿舍集体,要求宿舍成员积极参与“三走”活动,身心健康,成绩优良,品行端正,本年度以来,宿舍成员集体每个月的锻炼时间合计达到100小时,且每人不少于20小时。

  我部高水平运动队2-125宿舍成员共有4人,分别是2012级任莹莹(现就读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3级张宇(现就读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3级张虹玲(现就读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3级王洁(现就读安全工程专业),4人皆是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女子沙滩排球队主力队员。

  自入校以来,宿舍成员以“刻苦训练、为校争光”为目标,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着自己光辉熠熠的青春,宿舍成员相互提醒,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从不缺席每一场训练,并将这种活力带给身边的同学,使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鼓舞着每一位队员。2012年以来,宿舍成员在参加的各类排球比赛中,共获得省级比赛第二名1次、第三名2次、第四名1次,国家级比赛第一名5次、第二名1次、第三名1次、第五名1次。

  宿舍成员在自己的学习和第二课堂活动中也不甘人后,力争上游,她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用自己的实力书写属于“高体生”的荣耀。宿舍成员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始终在班级内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宿舍现有中共党员一名,曾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次、民宁企业奖学金1人次,优秀学生干部3人次、优秀共青团员4人次、优秀学生2人次。2015年,宿舍成员带领球队获得学校“青年突出贡献集体”荣誉。

(团委   杨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