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学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工作细则

发布者:孙霞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591

                     

  根据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的有关精神,为做好体育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体育学接收推免生工作:

长:王锋

副组长:商勇 姜永增

员:周伟 李仁熙 夏娇阳 牛静 宋述光

书:贾梅芬

2.工作小组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负责制定体育学接收推免生的工作细则,全面负责学科推免生的接收工作。

二、接收条件

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三、接收专业和接收名额

依据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学院的学科发展,体育学2017年拟接收各类体育学各专业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名。

四、接收程序及工作日程

1.已获得推荐资格的推免生928107日,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名志愿。

2.查看下载推免生信息,根据体育学接受推免生工作小组的初审意见,向申请者发出复试与否的通知。

3.复试时间:10108:00-10:00在体育馆会议室组织体育学接受推免生复试,拟录取的推免考生(含本校内推免生)于101016:00点前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名志愿并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同时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后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逾期未填写或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

4.10月25,“推免服务系统”中接收单位录取功能关闭后,我校将经过公示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报上级单位备案。

五、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1.外语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面试成绩比例20%,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以专业知识为主,占面试成绩比例40%,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体育专项技能测试(占面试成绩比例40%,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考生按所选项目进行,请自备运动服装和所需器材)。

同时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进行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治学态度、思想作风、工作学习表现、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心理素质等方面,思想品德政审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优惠政策

除学业奖学金外,我校设立优秀生源奖学金,所有推免生均可享受到6000元或10000元优秀生源奖学金(一次性发放)。具体奖助政策,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gs.upc.edu.cn/s/33/t/94/p/22/c/1874/d/1918/list.htm查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

学校欢迎广大师生对推免生工作进行监督,校纪委及研究生院受理举报(监督电话:0532-8698332286981188),为便于核实处理,投诉人需提交署名书面材料。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2016920



体检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