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学校对体育教学部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现场考察

发布者: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5-04-07浏览次数:222

    42日至3日,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的部署,校自评专家组对体育教学部进行现场评估考察,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参观体育场地设施,并与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等进行座谈。

    42日上午10点,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现场评估考察见面会。专家组成员、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评估工作组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专家组组长刘润华对本次评估考察的目的、计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根据教育部评估指标要求,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锋汇报了自评基本情况、本科教学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会议之后,学校自评专家对我部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以下4个方面:一是专家组成员与辅导员、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二是专家组成员与部分部领导、科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进行深入访谈;三是对体育教学部的条件考察,包括体育教学设施、群体活动设施及使用情况、训练室等体育设施、体育测试、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等、运动场馆,体育器材;四是查阅试卷及其他相关支撑材料。

    43日上午专家组对本次考评进行了意见反馈,副校长刘华东参加了会议。专家组首先肯定了我部在公共体育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以及学校群众体育方面的工作,并指出了工作亮点:一是体育教育理念先进,公共体育课成果显著;二是竞技体育体制健全,以排球为龙头的高水平运动队,成绩斐然。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部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办学定位、教师队伍的长远规划、教学资源、教学改革成果、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的管理、大学生体育参与积极性的提高、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记录以及公共体育理论考试试卷规范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锋代表体育部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同时表示体育部会认真听取专家现场考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专家意见逐条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体育教学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最后,副校长刘华东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成员的敬业和专业,同时要求体育教学部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进行逐项整改。刘校长指出,体育教学部一定要关注两个方面,抓好两个群体,体现三个层次:关注两个方面,就是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这两个不能偏废;全校大学生和体育运动队这两个群体必须抓好,不能一手软一手硬;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必须强身健体,第二个层次就是体现石油大学精神,第三个层次是体现文化。刘校长同时从办学定位、优势、亮点、特色、品牌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体育教学部的整改提出了意见,并希望体育教学部抓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契机,使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科教学现场评估考察见面会现场评估考察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