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各学生班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姜庆林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40

高体1901班召开主题班会

高体2001班召开主题班会

高体2101召开主题班会

高体2201召开主题班会 

为帮助学生明确新学期目标,树立全面发展和纪律安全意识,2023年3月2日-9日,体育教学部各学生班级先后召开主题班会,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重点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辅导员姜庆林、许瑞主持,班主任韩文、韩蕾和各年级学生参与。

会上姜庆林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对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北京冬奥精神的学习,强调要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将“三争”精神始终贯彻于日常学习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大学生。随后,从校园安全、学风训风建设、班级凝聚力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安全方面,要守住安全底线,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风训风建设方面,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第一课堂学风优良,第二课堂百花齐放;班级建设方面,要注重维系同学情谊,通过开展团体辅导、素质拓展、团建活动等方式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建立班级特色品牌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最后,全体同学共同收看征兵宣传片,了解国防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在高年级班会时,姜庆林重点介绍了我部2023年考研、就业总体情况,提出同学们应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合理评估就业能力,慎重选择报考院校与就业单位;毕业年级学生应主动与导师沟通,按时完成毕业设计,及时进行学分核对,为顺利毕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班会通过对全体同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认同和行为自觉,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从学习、训练、比赛、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武芷境 许瑞   审核:卢志同 姜庆林】